院务公告
院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院务公告 >> 正文

王嘉应邀参加“第五届世界文化发展论坛”国际学术会议总结

时间:2017-10-10 作者: 点击:[]

王嘉应邀参加“第五届世界文化发展论坛”国际学术会议总结

应会议主办方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嘉参加了2017年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举办的the 5th World Cultural Development forum(第五届世界文化发展论坛),会议时间为2017年10月2日至10月6日。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10月2日全天,从大连乘坐飞机赴迪拜,并于当地时间同日抵达,办理会议注册、报道手续。

10月3日至10月5日,参加在Dubai University召开的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the present and future of the ‘Belt and Road’ Culture Development”共设三个主旨分论坛和三个平行分会场,收录论文70余篇,汇集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非洲、亚洲各国等百余位学者的与会论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嘉副教授参会提交论文并做口头报告,发表了题为“Cultivation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Ability of Colleague Students with the Context of the ‘Belt and Road’”的英文论文, 并与学术同行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期间,与来自美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基斯坦、印度等国的多位学者建立了学术合作意向,以期开展学术合作。

10月6日,离会并于同日抵达大连。

通过此次参会,进一步加强了与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大学等国内高校相关学者的学术联系,并进一步探讨了建立长期学术合作与交流的意向与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