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3-05-25 作者: 点击:[]

为更好了解学生关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管理、服务、评价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回应与解决学生在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5月24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情景教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梁大伟教授主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授课老师代表与各学部院的学生代表参加。


梁大伟老师首先明确了召开此次师生座谈会的意义。即充分了解同学们对于课程教学的诉求,切实解决广大学生所需所想所愿,倾听同学心声,共同探讨《纲要》课授课的创新方案,并结合同学们的建议进行教学整改,以师生合力促进《纲要》课教学提质增效。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学习经历及所在学部院实际情况,对《纲要》课教学提出了创新与优化建议。例如:将理论授课与实践授课相结合,课程考核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深化同学们对于知识点的理解;丰富师生互动形式,增强融媒体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优化课程考核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等。老师们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交流与探讨。

此次座谈会为畅通信息渠道、增强师生交流、回应学生关切、提高教学水平搭建了平台,为推进《纲要》课教学改革创新创造了机遇、奠定了基础。通过对同学们学习情况的了解,老师纷纷表示,会后将分类整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制定优化方案,切实解决学生关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