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召开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3-03-17 作者: 点击:[]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

召开学生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水平,315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情景教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肖唤元副教授主持,《概论》课授课老师代表及各学部院的学生代表参加。



肖唤元老师指出,举行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切实听取同学们对于课程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共同探讨思政课创新的可行方案,结合同学们所提建议进行教学整改。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身边同学情况,分析了目前《概论》课程教学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比如,可将思政课授课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让思政课走出课堂“活”起来;通过丰富课堂互动形式,创新课程考核方式;结合课程向学生推荐经典文献;进一步明确考核标准和考核时间等。老师们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明确了同学们在学习《概论》课程中的切实关切。未来,老师们将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推进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进,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