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大会

时间:2023-01-06 作者: 点击:[]

为更好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以推进学院建设工作,2023年1月3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年度述职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新奎主持。

D601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领域进行了述职。院长洪晓楠首先对学院2022年的十件大事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同时也全面回顾了学院思政课建设、本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博士后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外事工作、行政工作、人才人事工作等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2023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规划与部署。

党委书记陈晓晖从工作成效、支部特色活动、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思路三方面对学院党委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年的工作做出了展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新奎重点汇报了2022年疫情防控、党建、纪委、研究生思想政治、指导工会及青年教师联谊会六方面的工作情况;副院长刘志礼汇报了2022年学科、科研、博士后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规划了2023年的工作方案;副院长方玉梅汇报了思政课教学、马理专业建设的工作情况;副院长屈宏汇报了研究生工作情况与外事工作情况;副院长陈光汇报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院2022年绩效分配、本科生工作的相关情况。

610C5

随后,院长助理王圆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所长李雪梅、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刘贵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朱琳琳、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王嘉、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所所长梁大伟、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王新影、党建研究所刘志礼、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倪建平作为代表分别汇报了2022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就,同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应对措施,阐明了进一步的工作思路。

6AFD5

最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朱琳琳、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姜秉权、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屈宏及辅导员本科生纵向党支部书记陈光分别对2022年度的党员基本情况、支部具体工作等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2023年的支部工作规划。

6CAF4

会议接近尾声之时,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学院2022年度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本次述职大会的召开,使全体教职工对学院本年度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有了全面了解和清晰认知,同时也指明了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助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