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2-12-28 作者: 点击:[]

2022年12月24日上午9点,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指导,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大连理工大学)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集体备课会于线上顺利召开。此次备课会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中央马工程专家郝清杰研究员做主旨报告,辽宁省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成全出席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和副院长屈宏主持。

        

郝清杰研究员围绕“坚持用学术讲政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博士生思政课”这一主题作主旨报告,主要讲授了三个问题,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开展博士生思政政治教育的根本前提、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博士生教育中应该努力实现三大转变、《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教材、教学、教法的核心词是‘马克思主义’”。讲座中他结合博士生思政课教学实际,重点分析了“高质量发展”所具有的丰富科学内涵及其在课程教学中的运用。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对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郝清杰研究员与参会教师进行互动交流。


   


      

      朱成全教授表示,将以本次集体备课会为契机,继续组织教师深入研究教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生思政课教学中贯彻落实好。

     

本次集体备课会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的意义、方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未来进一步开展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性、启发性意义,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融入至课堂教学,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辽宁校园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