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计划”研究生宣讲团走进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宣讲

时间:2022-11-23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中去,2022年11月23日中午1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计划”研究生宣讲团成员郭东奇到建筑与艺术学院301会议室为建艺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活动,此次宣讲围绕“把握时代脉搏,深入学习‘三个务必’重要论断”主题展开。

200B5

217C3

14920

首先,郭东奇阐释了“三个务必”重要论断的基本内涵,即“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的是中国共产党人无怨无悔的精神追求。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继承的是中国共产党弥足珍贵的优良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自信自强的担当作为。其次,郭东奇阐述了“三个务必”重要论断提出的时代意义:一是聚焦中心任务、彰显人民情怀;二是聚焦自身建设、夯实执政根基;三是聚焦时代课题,引领复兴征程。

最后,参会成员围绕自身的宣讲选题进行了简短讨论,主要包括教育扶贫、科教兴国、文化自信、绿色发展、健康人居环境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等主题。同时,郭东奇围绕成员发言内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宣讲要有政治自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规范自身表述;二是宣讲时要行为自洽,语言表达与服饰搭配要正式;三是宣讲要专业自省,从自身的专业出发,结合专业知识进行特色宣讲。

15A9E

220DA

18629

此次宣讲大会的顺利召开,对提升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水平、推动宣讲团工作的有序进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