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寒松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2 作者: 点击:[]

同心向党迎盛会,扬帆奋进新征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14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室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讲座。本次学习邀请到我校原党委书记、我院党建学科学术带头人王寒松教授为师生做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教授主持会议。

讲座伊始,陈晓晖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王寒松教授在任学校党委书记期间,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尤其是为全国重点马院建设,王寒松教授倾注了极大心血,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王寒松教授表达了敬意。

王寒松教授从一次有重要意义的盛会、两个二十大、三个“意味着”、“四个伟大”的内在逻辑、五个重点把握的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在讲座中,王寒松王教授指出,同学们要重点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把握高质量发展与人才支撑;把握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讲座最后,王寒松教授勉励同学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陈晓晖教授在总结中指出,王寒松教授的讲座既有对知识的回顾,又有对方法的指导,令同学们受益匪浅。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应当走在理论学习的最前沿,在学习知识理论之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