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星火计划”研究生宣讲团第一次备课会

时间:2022-11-18 作者: 点击:[]

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宣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15日下午5点30分在学院224会议室举办“星火计划”研究生宣讲团备课活动。

13628

活动伊始,宣讲团团长王文倩介绍了近期宣讲团的工作动态,她指出自从1015日新成员加入以来,宣讲团一直在筹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希望各成员尽快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为后期展示做好准备。

B6D5

随后,宣讲团成员郭东奇以把握时代脉搏 深入学习三个务必重要论断为主题,就深入学习三个务必的基本内涵、价值意蕴、时代意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

C092

宣讲团成员王玫佳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斗争先向未来为主题,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信仰信念高于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攻坚克难定胜天;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敢教日月换新天;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践诺宗旨顶片天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DB0B

宣讲团成员申思远以推动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从什么是绿色发展、十年来绿色发展的成就、如何推动绿色发展三个方面出发,进行了汇报,最后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发起对绿色未来的呼唤。

BF61

宣讲团成员郭婧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就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进行了汇报。

C414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赵聪老师进行点评,并对宣讲团全体成员提出四点期望:第一,全体成员应对自己的宣讲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力争脱稿。第二,宣讲时利用好故事、好视频吸引观众注意,引起观众共鸣。第三,全体成员在宣讲时要做到自信大方,热情饱满。第四,宣讲团成员要根据宣讲对象的不同及时对宣讲内容做相应调整。

CC34

    至此,第四届星火计划研究生宣讲团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