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2-11-18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生师生见面会于情景教室举行。院长洪晓楠教授、党委书记陈晓晖教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新奎副教授、副院长刘志礼教授、副院长方玉梅教授、副院长屈宏副教授、副院长陈光教授、2021级本科生导师及班主任出席活动,2021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由院长助理王圆圆老师主持。

811BA

活动之初,由辅导员刘晓彤为本科生点名,在洪亮的答到声中,展现了我院21级本科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

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促进师生交流,加强班级管理,学院特选聘3名优秀青年教师担任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分别是专业班主任张瑊老师、实践班主任韩梦洁老师、思政班主任柳景超老师,并在此次活动中由院长洪晓楠教授向3位班主任颁发聘书。

69F33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基本功。为落实对马理专业本科生的精英化培养,夯实理论基础、增强专业素养,学院特为每名学生准备一套《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并在此次互动中,由院长洪晓楠教授和党委书记陈晓晖教授分别向两位学生代表赠书,表达了学院对学生未来科研之路的殷切希望。

74F41

随后,副院长方玉梅教授详尽说明了本科生导师制等相关制度文件。她表示,为更好贯彻学校实施精英教育、培育精英人才育人理念,本科生与导师互选严格遵循“一生一导师”原则;导师会定期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学习状况,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力争各项指标均高于学校的标准;同时,学院将定期评选优秀本科生导师并给予表彰和奖励。

5CF38

吾见吾师,如沐春风;吾爱吾生,未来同行。为增强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双向了解,本科活动还特别设置师生互动交流环节。导师与所指导的本科生一对一进行自我介绍。在互动过程中,导师们在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与喜爱之余,还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方向、分享了学习方法及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要多阅读、多运动、结良师、交益友、强身体。同学们也充分表达了自己坚定选择马理论专业的热爱与期待。

殷殷希望,谆谆教诲。最后,院长洪晓楠教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全体本科生导师及负责本科生管理工作的教师表示感谢。洪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端正思想,思想问题是最大问题;二是搞好团体,2101班全体同学要同心同德,提高班级凝聚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团结奋斗”的宝贵力量,“拧成一股绳”地建设优良学风班;三是积极与导师进行互动交流,真正落实好“一生一导师制”,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四是读原著、悟原文,用好学院赠予的《马恩选集》,强化专业理论学习,练就扎实过硬的理论功底。洪院长勉励同学们在本科阶段中培养真性情、做出真学问,寄语同学们“立场坚定、团结奋斗、专业扎实、共创未来”,也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教育办出特色、创出一流,致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精英人才队伍。

1DC67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至此圆满落幕。希望2021级全体本科生同学踏实进取、努力前行、信念坚定、志存高远,肩负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5A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