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2-11-1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融入思政课程,11月15日下午,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主持会议。

75467

项昌乐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首要政治任务,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充分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

52B68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项昌乐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二是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大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思政教育教学资源。三是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一并领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思政课建设的强大动力。四是要做好思政课的顶层设计、系统规划,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层面有重点地融入课堂,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五是要丰富教育教学手段,融合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学生的互动感、参与感,切实增强课程育人实效。六是要结合实际启发学生主动思考,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身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所担当的使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洪晓楠以《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 实现“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加速跑”》为题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进行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姜秉权、肖唤元、梁大伟、王嘉、李雪梅围绕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分别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