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前途坦荡,未来星河璀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纪实

时间:2022-06-14 作者: 点击:[]

昔九月,我们相知相逢,携手书写青春;今六月,我们惜惜依别,用祝福代替再见。三年来,我们在图书馆马院分馆细嗅墨香,品读经典;我们在情景教室研讨学术,品味党史……学校里,院楼内,处处都曾留下我们的身影。万幸我们在这里相遇,今天,让我们情留连理,不说再见。

山水万程,赠礼寄祝福

山迢路远,纵然无法一直陪伴毕业生远行,可珍贵的祝福已然接踵而至。毕业前夕,经过与毕业生交流,学院了解到疫情期间快递服务有诸多不便,打包物品成为许多毕业生的愁事。本着对学生的事情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的原则,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定制3个大号快递纸箱。除此之外,学院还为每位毕业生定制了专属学位服和毕业纪念牌,把特别的毕业纪念送给特别的2022届毕业生。请记得,学院永远是你们的港湾。

庄严典礼,盈溢师生情

6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出席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及学院全体教师线上参加,全体师生共同见证2022届毕业典礼这一庄严仪式。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新奎主持。

奏唱国歌,毕业生身着学位服,在奏唱国歌中开启人生重要仪式。洪晓楠教授叮嘱即将远行的毕业生们,要坚守初心,坚定信仰,保持思考。陈晓晖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对毕业生们三年来的努力给予肯定,表示祝贺。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鹏飞老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对临行的同学们谆谆寄语:励志勤学,戒骄戒躁,将美好的青春投入于奋斗中,才能不负韶华。洪晓楠教授为毕业生拨穗,与每位毕业生单独合照、握手告别,为2022届毕业生拼搏奋斗的研究生生涯画上完满句号。

在马言马铭记家国情

“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马行马,在马爱马……牢记使命,为家国添光彩!”毕业生们的千言万语,汇聚为齐声的宣誓词,响彻于情景教室,这是即将奔赴新征程的毕业生,这是孕育无限希望的青年人。值此跃入人海之际,学院为毕业生送上纪念牌,愿毕业生不忘肩负的使命,散发各自的光芒。毕业生代表发言时也表示:“感念学校培育、感恩学院培养,感谢似海师恩。”为表达心意,全体毕业生为学院送上礼物——“我爱马院”,这是最简单却又最真挚的情感,因为填满“爱心”的是全体毕业生的签名,是仲夏的惜别与感恩。仲夏一别,踏入崭新阶段;星河流转,勿忘谆谆教诲。曾经,作为连理马院学子,在马院共同学习经典,研讨学术,谱写壮丽青春,奠基幸福人生。惟愿,作为社会栋梁之才,不忘“为人类幸福而劳动”,牢记“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连理马院毕业生,相信你定会勇毅前行,也要记得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