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项昌乐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

时间:2022-05-2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5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线上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项昌乐,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玉梅主持会议。


项昌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根本遵循。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这次重要讲话,开展集体备课,非常及时,意义重大。

项昌乐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二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亟需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出新贡献。要对照精品文科发展目标,切实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引领作用,为实现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贡献力量。三是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做到经师人师相统一。学院教师要向学界老教授、老教师学习,既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又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通过名师建设、金课建设等方式,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作用。要持续拓展大工模式思政课新内涵,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矢志不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宋凌云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中,对全国高校思政课建设提出的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李雪梅、肖唤元、梁大伟、王嘉、姜秉权、刘鹏飞分别发言,汇报各门思政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