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马理专业本科生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1-10-15 作者: 点击:[]

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理专业本科生师生见面会在情景教室举行。院长洪晓楠教授、党委书记陈晓晖教授、副院长方玉梅教授、副院长屈宏副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新奎老师、全体本科生导师及20级本科生出席此次活动。会议由陈光副院长主持。

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保障学生学业顺利、身心健康,学院特选聘3名优秀青年教师担任20级本科生班主任,分别是专业班主任蔡后奇老师、实践班主任王圆圆老师、思政班主任肖唤元老师,并在此次会议上由洪晓楠院长颁发聘书。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基本功。为落实对20级本科生精英化培养,夯实理论基础、增强政治素养,学院赠送给每名学生一套《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由洪晓楠院长和陈晓晖书记教授分别赠予两位学生代表,并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方玉梅副院长就本科生导师相关制度文件作介绍。她表示,为更好实施我校马理专业“一生一导师制”精英化人才培养方案,自专业分流后开始启动本项工作,颁布《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生导师遴选实施细则》等多项相关文件,对学生培养全过程中师生双方责任与义务加以规定;她鼓励同学们积极与导师交流互动,不断增长自身本领、助力学院未来发展。

最后,洪晓楠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对20级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全体本科生导师与相关责任教师表示由衷感谢。他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回答好“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这个根本问题;二是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三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他鼓励大家要一齐将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教育办出特色,创出一流,致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精英人才队伍。

殷殷希望,谆谆教诲。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理专业本科生师生见面会至此圆满落幕。希望全体同学信念坚定、志存高远,肩负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