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教学案例资源库”及“钩沉辑佚视频库”建设项目启动

时间:2021-10-13 作者: 点击:[]

10月13日下午13点30分,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在马院224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梁大伟老师主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欢迎李伟、赫铭、李宪坡、陈维老师加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新加入的老师们依次做自我介绍,以加深彼此了解。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梁大伟老师代表教研室总结2021年春季学期纲要课取得的成绩,并对荆蕙兰、葛丽君、贾迪、柳直、马晶老师为纲要课所做的贡献提出表扬。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梁大伟老师围绕2021版纲要课新教材每一章节如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开展集体备课。如鸦片战争、义和团、洋务运动、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等。同时,突出强调纲要课讲授过程中史料的遴选和甄别,以确保权威性。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启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教学案例资源库”及“钩沉辑佚视频库”建设项目,打造纲要课程的新亮点。

本次会议通过在座各位老师的深入探讨,促进了新老教师在教学经验上的交流互助,并对课程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也进行了规划。在与会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