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4-3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帮助近两年新入职教工更好适应工作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29日上午在马院224会议室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教师工作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2019年至2021年新入职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光主持。

会议伊始,新入职教师依次发言,从课程安排、科研成果、学科归属、行政工作等方面分享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及遇到的问题。新入职师们纷纷表示在马院有一种亲切感,同事和领导们不吝惜自己的教学经验,让大家感受到马院大家庭的温暖。

方玉梅副院长提出对新入职教师的建议,希望各位新入职教师能够多跟踪听取老教师的课、多学习大师讲座、多参与学院活动;在学校要勤学善问,多向自己身边的老师学习。

刘志礼副院长从学科归属、学术规范等方面提出几点要求,新入职教师要尽快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特点、增强学科意识、与学院方向建立密切联系,同时要熟悉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术规范、并运用于学术研究中。

屈宏副院长从招生情况方面指出,学院加强对导师全方面的培训,帮助老师积极了解导师职责,强化学生日常管理意识,要积极参与学院招生工作,改善生源结构,助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

张新奎副书记从学院党委工作方面提出,新入职教师要积极参与理论宣讲活动,加强自身基础素养,参与支部活动,积极推进支部建设,同时要关注学生意识形态问题以及心理健康教育。

陈光副院长指出,新进教师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良性竞争以及要平衡教学和科研的关系。

陈晓晖书记再次表示欢迎新进教师的到来,希望新入职教师们能够尽快适应和融入马院大家庭。同时指出新入职教师们要通过调整自己方向,使之与马院科研方向一致;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话语体系的学习,有团队意识,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最后强调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文件学习,特别是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率先垂范,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洪晓楠院长对新入职教师表达了深切的关心和殷切地期望,新入职教师的到来为马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教师队伍。洪晓楠强调各位新入职教师要尽快熟悉新环境和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尤其教学制度、科研经费管理制度要严格执行,加强各个二级学科之间、课程组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最后强调青年教师要热心学院公共事务,学院加强制度环境建设,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营造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共建和谐马院的良好氛围,共同做好重点马院建设验收工作。

会上与会老师还一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调研讲话等文件内容,重点对师德师风方面做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