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4-20 作者: 点击:[]

4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24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教授主持。

会上,梁大伟教授作了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学习报告。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30年可以分为四个时期,一是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诞生,并制定革命纲领、发动工农运动、推动国共合作、掀起了大革命的高潮;二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南昌起义打响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进入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三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四是解放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是1946年6月至1949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推翻国民党统治、解放全中国而进行的战争,是一场事关中国前途命运的决战。报告最后,梁大伟教授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专题学习后开展了“明理与行动自觉”学习研讨,陈晓晖和刘志礼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发言。

31558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内容。

2A791

会议最后,洪晓楠院长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对学院各项工作如思政课建设以及党组织建设等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