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民网】以史育人赓续红色基因 大连理工大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5 作者: 点击:[]

“知以往才能鉴未来,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四史”学习作为终身课题。”日前,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率先垂范、先学先讲,在“形势与政策”课“百人百讲”讨论课上,与青年学生共话“四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党委书记王寒松与青年学生共话“四史”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学校领导先学先讲,党员干部集中轮训,“百名干部讲百年党史”接力开启,“百名党员追寻百年足迹”社会实践正式启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广泛征求意见,迅即落地见效……大连理工大学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课上课下同向同行,全力打造党史学习“大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在校园中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学、大家讲”的新风尚。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校举办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唱支山歌给党听”专场音乐会。

清明节期间,大工师生党员在大连英雄纪念公园“血与火”雕塑前缅怀先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场“唱支山歌给党听”专场音乐会,让青年学生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学习热情。清明节期间,学校组织师生缅怀革命先烈,通过现场党课、网络“云”祭祀等方式,学习革命英雄事迹,赓续革命精神血脉;学校陆续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献展”“红色主题雕塑展”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展览,以经典文献著作、美术作品打造新型党史学习课堂。大连理工大学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点燃党史学习热情,把学习教育延伸到基层、落实到师生,引导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校领导带队深入基层调研机关服务效能。

“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日前,学校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调研机关服务效能,以上率下,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部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深入践行一线规则,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推动解决,让师生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