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亚国际发展和合作研究中心建设有序推进

时间:2021-04-15 作者: 点击:[]

4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带队到东北亚国际发展和合作研究中心,协调推进中心建设,同时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第五轮校内巡察,对机关服务效能进行调研。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出席会议。

王寒松对推进东北亚国际发展和合作研究中心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任务,深入开展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新型智库建设,践行“四个服务”时代使命,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紧密结合现实问题,及时回应时代之问,有效发挥智库作用;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承担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学、研究任务,强化主干课程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蓄积力量,涵养能力,加强史学学科建设,持续引进相关人才,积极融入“四史”学习教育大局;要加强校园文化、学术氛围建设,繁荣校园文化,营造浓厚学术风气,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发挥应有作用。

王寒松对进一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树牢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要强化责任担当,站在事业发展全局的角度,做到主动作为,勇于担责,履职尽责;要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厘清职能职责,提升治理效能,建设新型机关,有效推动一流大学建设。

宋丹对加强东北亚国际发展和合作研究中心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突出政治性,增强敏锐性,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二是要突出学术性,尽快形成浓厚学术氛围,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要突出特殊性,树立安全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是要突出针对性,凝练好研究方向,彰显特色,聚焦重点研究领域,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国家治理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

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文科建设办公室、财务处、资产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处相关负责人现场办公,逐一沟通相关问题,提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