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1 作者: 点击:[]

追思怀远、缅怀先烈;虔诚学今,致敬英雄。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时代英雄。4月4日至4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

4月4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屈宏的带领下,前往了凌水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此次活动由大连市西岗区文明办、西岗区司法局、西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联合举办。在此次活动中,支部同志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伟绩,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好人故事,开展志愿清洁。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支部同志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红色血脉的赓续、初心使命的践行、矢志不渝的奋斗。巍巍青山埋忠骨,红色精神代代传。支部书记屈宏讲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牢记初心,勇担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并于4月6日下午,集体前往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和烈士陵园进行了参观和祭奠活动。首先,通过参观大连市烈士纪念馆,支部党员学习了150位革命英烈为了谋求民族的独立与复兴,人民的解放与幸福而舍生取义的光辉事迹。随后,支部党员又参观了大连市烈士陵园,在纪念碑面前集体鞠躬,并向烈士敬献花束,对先烈们报以崇敬与缅怀之情。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4日开展了以“学党史、缅先烈、忆初心”为主题的线上缅怀先烈活动。支部书记赵晓萱同志组织支部党员同志线上向烈士献花、发表祭奠感言,以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紧接着,支部同志在微信群共同学习了英雄模范事迹材料,并观看了央视关于“云祭英烈”与“夜读思念”的直播,支部党员同志将永远怀念、牢记英雄先烈,将英雄精神内化于心,传承红色基因,续写红色荣光。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于4月4日开展以“清明祭英烈 致敬英雄魂”为主题的线上祭扫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中华英烈网”为平台进行。支部每位同志在完成祭奠活动的同时,还收集整理了2-3位英雄的事迹材料,包括戍边英雄陈红军、肖思远、陈祥榕、王焯冉,脱贫攻坚英雄黄文秀、王文贵,海空卫士王伟,缉毒英雄陈建军等。支部同志以文字形式聆听英雄故事,慎终追远、铭记历史。

英烈忠义传万代,后辈敬仰永记心。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同志深切缅怀了为革命事业献身的祖辈先烈,深刻感受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业和革命情怀。这对于支部同志来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既坚定了支部同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也激励了支部同志进一步学好当年党史、秉承英烈遗志,扛好使命担当、跑出崭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