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喜获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 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时间:2021-01-17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成功入选。本次遴选经学校推选、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推荐、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全国范围内遴选产生100个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辽宁省仅1个支部成功入选,这是我院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相融合又一项重要成果。

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以导师为核心,充分发挥导师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师生融合,以党的建设带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形成了成熟完备的组织体系、科学规范的运行机制和团结向上的党风学风,2018年支部获评辽宁省高校样板党支部,2019年获评教育部全国样板党支部,也是我校规范化示范党支部、学校优秀基层党支部。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高标准、规范化、示范化建设总要求,建立了严格规范的组织制度、运行制度,并结合各种主题教育,积极谋划,精心设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学习、主题研讨、实践考察。支部充分发挥自身的研究特长,每年以重大历史纪念日为主题开展了具有典型性、可推广的精彩“主题党日”,提升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凝聚了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支部导师党员具有丰富的党建研究经验,获批辽宁省高校党建理论研究课题3项,学校高校党建理论研究课题5项,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其中近一半由党支部书记完成申报和研究,充分发挥了“双带头人”作用。支部还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全力服务于学校扶贫工作,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多位支部党员先后赴云南省龙陵县扶危济困,以课题研究、理论宣讲为龙陵发展提供支持,打造了“党建+扶贫”的党建模式,为龙陵县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获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是荣誉更是责任,党支部要以“向心力、竞争力、创新力”组织落实好工作室建设,促进党建和学科同向同行,做好“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经验总结、成果运用,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