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评议会(第一轮)

时间:2021-01-07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为培育和产出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夯实人才培养学术基础,学院于1月5日14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评议会(第一轮)。本次评议会邀请到洪晓楠教授、魏晓文教授、刘宏伟教授、杨慧民教授等具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丰富经验的教授把关指导。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志礼教授主持。

首先,郭忠义教授等14位预申报教师依次通过口述或PPT的方式对课题名称、选题意义、选题背景、研究内容、选题思路、研究重点、学术价值、创新程度以及预期成果等作了汇报,并就在撰写申报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向评议专家作阐述。

专家组在前期仔细审阅申报书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每个申报选题进行了充分评议,从如何使选题更加准确合理,如何对选题进行充分论证,如何进一步修改申报书等方面与申报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并分别对每位老师拟申报的项目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优化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志礼教授对此次评议会作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本次评审会旨在通过评议专家的把关指导,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论证质量,这对于确保学院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进一步提升学院科学研究水平和学科建设质量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