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方玉梅副院长参加人文学部2020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解读暨专业分流首轮宣讲会

时间:2020-12-29 作者:任倩倩 孟超群 点击:[]

12月15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2020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解读暨专业分流首轮宣讲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情景教室举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武文颖副部长以及各专业相关负责人出席宣讲会,我院方玉梅副院长代表学院出席并向新生宣讲“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微信图片_20201229142654

方玉梅副院长分别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是什么、学什么、干什么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首先,她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是一个“智慧的王国”,着力揭示宇宙的秘密、社会的规律和人生的真谛,是一个七个二级学科在内的“一级学科”,是教育部于2017年新增设、2018年开始招生的本科专业,是国家人才紧缺的专业;其次,她谈到我院学科历史底蕴深厚、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国际学术联系渠道畅通、课程建设成效显著,并基于优质资源,立足新文科背景,构建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基础、具有理工特色、文理交叉、贯通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中国与世界的理论课程体系和“以数字化技术为支撑、以经典阅读为重点、以社会实践为平台,调查、实习为依托,学术研究为补充,毕业论文为综合”的实践教学体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她详解介绍了我院近5年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毕业去向,诚挚邀请同学们一年级结束后选择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继续学习!

0

方玉梅副院长为新生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建设历程、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科地位、应用方向及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了新生对我院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了解与认识,为新生未来专业的选择展示了一个全新平台。

IMG_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