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圆满完成2020年预备党员培训

时间:2020-12-14 作者: 点击:[]

2020年11月至12月,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积极策划、组织学院预备党员参与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度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经过专题报告、视频教学、现场教学、小班讨论、实践教学等环节,11名预备党员顺利完成通过本次培训。

培训课程专题报告内容涵盖四史以及当下时政热点话题如十九届五中全会、美国大选等。在线视频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永葆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等内容。培训还安排了毛主席像和伯川像前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预备党员们加深了对党内知识的学习,也加深了对个别热点问题的看法和理解。

在小班讨论环节,大家围绕“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感悟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展开激烈讨论。在讨论中,博士研究生张梦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给青年提出的几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谨记总书记教诲,求真学问、练就真本事,躬身实践、知行合一,努力为国家和民族做出更大贡献。硕士研究生刘丽霞结合十四五规划与自身实际谈到:作为党员同志,我们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在思想上要与时俱进,潜心学习,在厚植家国情怀中涵养高尚品格,提升个人修养。小班讨论气氛活跃,学院党委组织员胡丰彦老师在最后总结时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在青年、党员、大工马院学子的多重身份中感悟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要在支部活动中、同学相处中、社会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在实践环节,学院党委组织预备党员进行情景教室和研读书屋打扫的劳动教育活动。教育部要求大中小学校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希望通过劳动教育让大家感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真谛。作为党员同志,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有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的人生态度,时刻牢记党和人民所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积极投身劳动实践,要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丰富的理论专题讲座和真切的实践教学,深入细致的小班讨论,全体预备党员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