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携手加强沟通交流,合作提升党建实效——营城子街道后牧城驿村葛占东书记一行到我院进行参观交流座谈

时间:2020-12-05 作者: 点击:[]

2020年12月4日上午9时,营城子街道后牧城驿村葛占东书记一行到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交流。我院党支部书记、硕士生导师姜秉权副教授全程陪同。

葛占东书记一行首先到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室进行参观,讲解员王瑞生由序厅引入,以时间为轴,梳理了习近平个人成长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习近平丰富的政治经历;以领域为线,对习近平“两山论”和先进陈列设备“量子号”“蛟龙号”等模型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示了祖国在生态和强军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参观人员仔细倾听并与讲解员交流互动。

随后,在姜秉权老师的带领下,葛占东书记一行到我院224会议室与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奎、博士生导师王新影、青年优秀教师张驰就后牧城驿村近来的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后牧城驿村负责人从网络地图、基础数据、单位模块等方面向我院与会教师呈现了他们研发的智慧社区网络化系统,指出该系统在了解村民基本情况、党员情况、支部情况,解决民生问题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葛占东书记讲到:“知政失者在草野,知屋漏者在宇下。”他介绍知政APP的由来,并从年度学习计划、学习内容、三会一课等方面展示该村党建内容,表示期待与我院打造共建模块、促进共同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奎在座谈中多次提到,乡村振兴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为乡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是马院学子的必修课,学院领导也希望能与后牧城驿村有更深一步的合作。张新奎老师表示,我院愿与后牧城驿村以“连理马院”公众号和知政app为平台,通过资源共享,以“手拉手”的形式实现线上互动、线下沟通的友好合作模式。王新影老师和张驰老师一致认为后牧城驿村的长足发展和出色的党建工作为我院学子在科研上提供了优秀的学习素材,双方要及时沟通,实现互利共赢。

最后,张新奎老师从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姜秉权老师为双方合作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对今后进一步开展与后牧城驿村的交流合作表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