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辽宁省首批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验收测评会

时间:2020-12-07 作者: 点击:[]

根据《关于开展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验收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党委于2020年12月4日13时在马院224会议室召开了辽宁省首批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验收测评会,对全省首批“样板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进行创建满意度测评。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主持,党委组织员胡丰彦、学院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师生代表参加。

会上,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书记屈宏从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等方面对样板党支部建设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体制机制、组织机构、队伍建设,资源投入、硬件设施、经费支持、创新思路、建设措施等重要措施落实情况为大家进行了介绍。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建设依托全省样板支部建设平台,通过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树立支部典型、打造品牌阵地、建设宣传平台,编制成果资料和开展扶贫专题活动,重点突出支部建设的特色,系统总结支部建设经验,为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借鉴,本着充分发挥支部铸魂育人功能的工作思路,注重宣传时效性、准确性和普及性,强调宣传层次性、交互性和多样性,积极在多种信息平台进行宣传工作,目前已由学院官网单一平台,成长为“三网一微”(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大连理工大学新闻网、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及“连理马院”微信公众号平台)网络宣传格局,形成了多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合力,有效地发挥了思想引领功效。截至目前,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网发布报道21篇,大连理工大学新闻网3篇,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及“连理马院”公众号推送,累计总浏览量达突破3万人次,支部建设辐射范围不断扩大,引领示范作用效果卓著。简短的话语,扎实的数据,全面地为大家展示了样板党支部建设取得的各项成果。随后,与会人员就样板创建满意度进行了测评投票。

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教授对测评会进行了总结,她代表学院党委向致力于样板党支部建设的师生表示了由衷感谢并高度肯定了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取得的成就,号召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要以“样板支部”建设各项要求为指针,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