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胡月教授参加2020年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高峰论坛

时间:2020-11-30 作者:应兆升,张正武 点击:[]

20201126日至28日,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20年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高峰论坛在东北大学举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林崇德,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马辛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李焰教授,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思政处)部长刘大力等出席开幕式。全国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500余人线上参会。我院胡月教授当选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本次大会共设四个专题论坛和八个工作坊,胡月教授在大会上作了“CISD危机干预技能实操”工作坊。

胡月教授在大会上作“CISD危机干预技能实操”工作坊

在高峰论坛上胡月教授讲到,CISD是一种严重(危机)事件集体减压法,用于防止或降低创伤性事件症状的激烈度和持久度,有助于帮助个体走出危机,恢复平衡状态。胡月教授首先对CISD技术和危机干预的概念进行交流介绍,随后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CISD实际操作中七个阶段的目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最后就CISD过程中涉及到的伦理问题做了强调,还就参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胡月教授的CISD危机干预主题工作坊帮助参会教师理解和掌握CISD技术,更有效地处理大学生危机事件。

胡月教授介绍CISD危机干预技术

胡月教授总结CISD危机干预过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下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要研究和遵循学生成长的身心规律,帮助学生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我校教师坚持将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理论指导实践,引导学生树立阳光心态,帮助学生直面挫折,维护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