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共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全体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0-11-12 作者: 点击:[]

2020年11月11日13时,中共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全体党员大会在大连理工大学第二教学馆309教室隆重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学院全体党员参会,其中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112名,列席参会党员77名,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按照大会议程,与会党员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并表决通过监票人与计票人名单。总监票人胡丰彦逐一介绍本次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全体正式党员审议通过党代表候选人名单。根据选举办法,大会正式进行党代表的选举工作,以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与会党员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经计票人统计,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出席学校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在计票间隙,学院青年教师张弛老师从时代背景、重要意义、科学内涵、重要会议四个方面为学院全体党员做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下简称“重要论述”)微党课。张弛以时间线为切入点,从国际视野、中国特色、实践精神角度讲述了“重要论述”产生的时代背景;接着,对“重要论述”的理论来源,理论价值,现实意义进行了阐述,同时提出“重要论述”的几个关键问题,分别是教育本质、教育定力、教育战略、教育理想、根本任务以及队伍保障;最后,通过强调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性向全院党员同志说明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身上肩负的责任,在大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中共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全体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