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贵祥教授、关巍副教授、张超老师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论坛

时间:2020-11-06 作者: 点击:[]

2020年10月31日上午,全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承办的主题为“国外马克思主义当代资本主义批判:历史现实未来”的第十五届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论坛在长春召开。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西大学、河南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人民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教学与研究》《学习与探索》《理论探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思想战线》等出版机构与学术期刊的编辑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庞立生主持,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郝立新、吉林大学教授孙正聿、复旦大学教授吴晓明致辞。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共四场主题发言、七场分论坛。我院刘贵祥教授、关巍副教授、张超老师以及博士生赵登超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分论坛中作了发言。与会学者就“批判理论新进展与工业文明再批判”“资本—劳动新批判与生产—消费新问题”“政治哲学批判与全球现代化治理体系研究”“当代资本主义批判的社会问题与理论回应”“意识形态批判与社会主义的未来”“国外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主义关系的批判性研究”“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等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