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学术夏令营

时间:2020-08-14 作者: 点击:[]

为促进全国高校人文社科类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加强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了解,搭建青年学生与学科教授之间的互动平台,让更多青年学子认识和了解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8月12日至13日,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举办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吸引了来自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35位同学参加。

8月12日上午9时,夏令营开营仪式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开展。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党委书记陈晓晖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新奎老师及全体营员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屈宏副教授主持。

仪式上,洪晓楠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35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前景。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一批高水平的教师、高层次的平台、高质量的成果,是同学们钻研学术、学习本领的好地方,并祝愿各位学子能通过本次夏令营收获丰富的知识和难忘的回忆,期待各位营员有机会来到凌水河畔、黄海之滨的大连理工大学学习深造。

随后,学院还为各位营员精心安排了“云端”参观大连理工大学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室等精彩活动,使各位营员充分感受到了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和大连理工大学独具魅力的人文情怀。

为了进一步帮助营员了解我院学科设置,上午10时30分,屈宏副院长分别围绕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及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营员们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也为未来自我研究方向选择提供了有益指导。

14时,夏令营面试考核环节正式展开。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35名营员进行选拔考核。交流过程中,营员不仅全方位的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院老师们的对学术探索的热情和对学生的关爱,也加深了自身对专业的认知和理解。

13日上午8时30分,各位营员参加了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道路”全国研究生论坛,并认真学习了上海财经大学章忠民教授作的题为《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的报告。营员们在章忠民教授旁征博引的精彩讲授中,加深了自身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了解。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各高校的优秀学子和学院之间搭建起了一座交流沟通的桥梁,扩大了学院的宣传面和影响力。营员们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精心筹备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表示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紧张而充实,学习交流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自身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术追求,对进入连理马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