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0-07-24 作者: 点击:[]

2020年7月22日下午,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军官教育培训部徐绿山主任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副院长方玉梅、党委副书记张新奎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并于学院314会议室举行座谈会。

在张新奎副书记的陪同下,徐绿山主任一行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室。徐主任高度赞扬了情景教室的沉浸式教学模式,并表示这为大连舰艇学院教学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洪晓楠院长、方玉梅副院长、张新奎副书记同徐绿山主任一行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徐绿山主任和洪晓楠院长分别就学院的发展沿革、专业建设、学科特色、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向对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徐绿山主任表示,希望加入到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的平台之中,加强双方合作,共同进行理论研究,推动大连舰艇学院“双重”建设;也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到大连舰艇学院参观,相互研讨学习。洪晓楠院长表示,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有责任和义务牵头与帮扶周边院校进行学科建设,希望双方之间能够形成良性互动,落实细节来推动金课建设。

会上,双方还就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高教研水平、共同深化课程建设、教师互通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定共识。座谈会在一片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通过此次交流互鉴,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兄弟情谊,我们也期待未来双方在学院建设方面有进一步的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