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途云端畅谈,筑梦你我同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博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0-06-2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在读研究生对未来学业发展与职业规划的认识,帮助他们树立更加清晰的升学就业目标,2020年6月20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主题为“研途云端畅谈,筑梦你我同行”的考博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我院2020届优秀硕、博士毕业生史泽源、常旭婧、申银春、刘晴、马文娟为我院学子分享考博及就业心得体会,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史泽源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考博与读博的经验和体会。首先,史泽源分享了博士研究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并从现实角度切入剖析考博利弊,帮助同学们全面客观地看待未来选择,做好面对考博路上的重重考验的心理准备。随后,史泽源围绕院校选择和备考细节两方面给予了同学们有效的建议,鼓励大家尽早坚定学术理想,合理安排时间做足科研积累。

常旭婧围绕“定向选调”和公务员考试的总体情况,从概念解析、公告解读、报名流程、题型解读、时间分配、流程安排、面试技巧等七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及心得,并给予大家真诚的建议:早做准备,做好目标规划;转变思路,学会情绪和目标调节;不忘初心,积极进取。

申银春重点围绕选调生考试的招聘信息、复习规划、考试心态等方面做出补充说明,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考公经验和心得,以及考公过程中应该重视的区域选择、学习任务规划等问题和应该避免的雷区,为有意向考取选调生的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智慧锦囊。

刘晴围绕自己的就业经历,就企业选择、日常工作、人际关系、工资待遇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应聘国企单位所需注意的各项问题,为在座同学提供了实质性的就业建议。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大量阅读文献资料的基础上,进一步读懂读透读活文献,不断拓展、提升自己的思考能力和学术能力。

马文娟围绕思政课教师备考等相关经验展开详细讲解。她强调,我们必须对所选职业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充分了解岗位性质、职业能力特征与工作内容,明晰求职目标,充分考虑各种因素,从实际出发,做出最恰当的岗位选择。

在答疑解惑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分别就读博、就业等相关问题向本次嘉宾们提问,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给出了耐心、细致、详尽的解答。

在同学们的感谢和祝福中,此次考博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和当前的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提升就业升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