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毕业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16 作者: 点击:[]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不知不觉中,三年的研究生生涯已抵达终点。值此毕业之际,为坚守中国共产党员初心,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于6月15日特此举办了此次毕业生党员活动。活动中,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图书捐赠、教师党员发表了教师寄语。

毕业生党员捐赠图书。王志冰、李祺、段书玥、杨梅四位毕业生党员将厚重的书籍赠给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所。沉甸甸的书籍不仅仅意味着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学习传承,也代表着他们对这个“大家庭”的无限热爱,以此激励“后浪”不断专研学问、潜心学术,打牢、扎实学术功底,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学好历史这门“营养剂”。


(毕业生党员捐赠图书)

即将告别热爱三年的大工,或奔赴新的工作岗位、或继续漫漫“研”途,毕业生党员表达了自己的毕业感言:

李祺:在大工的求学历程使我感触很深,老师既是我们的朋友,也是我们的亲人。他们的言传身教,对我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今天我们即将奔赴下一站人生,希望大家前程似锦。

杨梅:研究生三年收获很多,认识结交了很多朋友。毕业后回到重庆从事思政课教学工作,希望把在大工马院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上,讲好思政课,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继续努力!

段书玥:从前就想考大连,研究生终于圆梦来到梦寐以求的滨海之湾——大连。求学期间,保证学习任务的同时,我在校史馆担任讲解员。这一段经历收获了很多,是一种知识上的丰富,也是交际上的提升。

王志冰:研究生三年的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心又充实。如今我们各奔前程,希望毕业后的我们共同努力,在人生的每一站都能收获满满,成长多多。期待与大家的再次见面!

教师党员发表毕业寄语。教学相长,寓乐于教。三年时间里亦师亦友的相处让老师与同学们产生了真挚的情感。值此毕业之际,教师党员也送上了他们的毕业寄语:

荆蕙兰老师:家庭幸福、事业有成。祝大家年年大丰收!

屈宏老师:三年研究生生活即将告一段落,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不同工作或学习岗位上积极向前发展,不断进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身作为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

林木老师:这段旅程既是结束,也是开始。希望大家未来事业有成,能够继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良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作合格的好党员。祝同学们工作顺利、永远幸福!

方政老师:昨天的你最努力,今天的你最自信,祝愿未来你的人生路繁花似锦、一路芬芳!

(毕业生党员与老师合影留念)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各位毕业生党员即将奔向下一段人生,希望大家在不同的学习工作岗位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精神传统,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回首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九十多年来,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党从艰难困苦中走来,正是因为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建设成今天新时代的美好社会。因此,我们各位毕业生党员同学要坚持从党的艰难发展历程中汲取养分,鞭策自己,用艰苦奋斗的精神打拼一番天地。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毛主席曾在莫斯科大学讲过:“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习者,毕业生党员更应该明白肩上所担之责任。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上,相信我们各位毕业生党员同学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奔涌活力,用饱满的热情奔赴下一站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