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总结汇报会

时间:2020-01-12 作者: 点击:[]

1月10日下午,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总结汇报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召开。校领导王寒松、宋丹、薛徽、毕明树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奎主持。

王寒松表示,建设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要求,是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责任重、地位重、任务重,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勇担重任,不辱使命。

王寒松对加快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要求。一是标准要高,要严格对照国家各项建设要求,同时要求思政课教师发挥理想信念的楷模引领作用。二是目标要高,要树立标杆意识,以当仁不让之势完成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三是斗志要高,要勇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是效率要高,要在更好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上做出表率、取得实效。五是眼界要宽,要放眼全国,避免的见事之“迟”和之“窄”,抢抓机遇,全方位提升建设水平。六是胸怀要宽,要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一心,在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验收中传出捷报。


宋丹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要从更高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更高标准要求各项建设任务,旗帜鲜明坚定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擦亮底色、突出亮色、彰显特色;要高质量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按照时间表、路线图逐一落实各项任务;要发扬“动车组”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毕明树表示,配齐建强师资队伍是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的重中之重,党委人才办和人事处将继续和学院携手,通过加强引进、注重培育、强化转任、鼓励返聘、完善评价等方式,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作三年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汇报。


会后,王寒松、宋丹等与学院领导班子座谈,针对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具体问题深入探讨,给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