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为马·筑梦芳华——马院学子在校研究生新年晚会中再展风采

时间:2019-12-23 作者: 点击:[]

12月22日晚,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研究生新年晚会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落下帷幕。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黄海之滨,巍巍学府;七秩芳华,长歌奋进。本次研究生新年晚会以此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笑声连绵、激情满怀的冬至佳宴,激励同学们继续谱写初心不改、“连理”情深的时代华章。我院同学在研究生新年晚会中,精彩上演了三个节目,受到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掌声雷动。

70年,栉风沐雨,我们不能忘记所历经的沧桑和劫难。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在文体部同学的精心筹划下,29名马院同学共同参演的情景朗诵《不忘来时路上》,以“不忘人、不忘国、不忘梦”为主题,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情景演绎。节目深情讲述了以我校校长屈伯川为代表的无数在自己岗位上辛勤奉献者的动人故事,祖国和人民会永远不会忘记他们;随后节目以香港回归大事记、香港与祖国的血肉联系,启迪青年学子始终保持中国心;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的军事实力,彰显了我国的强军梦。这段献给祖国、献给大工的精彩表演,激起了在场同学浓烈的爱国情怀,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院董雷同学参演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动听歌声响彻整个剧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大工的满腔热情,随着旋律在现场每一个人的心中升腾。此外,我院八名同学参演了舞蹈《汉洛颜子兮》。白雪凝琼貌,明珠点绛唇;一袭红装尽显盛世汉唐,几番回首尽显女子之美。演员们以柔美的舞姿赢得了连绵不绝的喝彩声。


参演同学以自己的努力在一次次的排练中不断完善自己的表演,通过了一审、二审、三审等重重选拔,为全校同学奉献了一场具有马院特色的视听盛宴,展现了马院同学的红色情怀。感谢参演同学的辛勤付出,祝愿同学们在今后,能够像舞台上的你们一样,在人生的舞台上,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