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思政辅修、双学位开班仪式暨2017级思政双学位实践课程布置会

时间:2019-11-08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学生对双学位专业的重视程度,规范双学位专业教学管理,提升双学位专业教育教学质量,11月6号下午3时,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情景教室举办2018级思政辅修、双学位开班仪式暨2017级思政双学位实践课程布置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党委书记陈晓晖,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远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张新奎、副院长方玉梅,思政双学位班主任、任课教师及全体同学出席会议。本次活动由方玉梅副院长主持。


洪晓楠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双学位学习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和双学位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马院的双学位得到了学校党委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在校党委学工部和教务处的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绩,逐渐成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载体。他勉励同学们要热爱马克思主义理论,用心学习;以问题为导向,审慎思索;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突出做好“学思践悟”四个环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2018级思政辅修、双学位班班主任曾晓娟教授从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正确理解学校人才培养的期待、正确对待课程学习安排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期许与要求,勉励同学们通过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努力提升自己。


新生代表魏健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和实践活动,争做优秀学员,力求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有一个新的提高,实践能力素质得到新的增强。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党委副书记张新奎分别为新生代表赠送《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和马院T恤衫,送上学院全体师生的殷切的期望与祝福。


在课程实践布置环节,李英敏、崔强、黎晓明、张硕、于德刚五位实践课程任课教师对实践安排做出详细讲解。方玉梅副院长宣读2017级思政双学位实践课程导师名单及学生实践分组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党委书记陈晓晖两位领导为15位2017级思政双学位实践导师发放聘书。

最后,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远航就做好实践工作发表讲话。对实践课老师具体工作做出部署,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勉励在座同学在新的领域里,锻炼思维能力,不断提升学术修养,最终实现学业的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