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以文化人·立德树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书记第一课

时间:2019-09-09 作者: 点击:[]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做好研途规划,2019年9月6日上午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文化人·立德树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书记第一课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副院长屈宏,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党委副书记张新奎主持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教授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对刚刚步入校门的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对我校的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概况、历史沿革、组织结构以及当前学科建设等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她指出,作为国家思想品德课的发源地、思想政治教育家的摇篮,70年来,我院的相关学科建设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作为大工马院人应该感到骄傲与自豪。

陈晓晖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在教师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勉励马院学子要有最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强的荣誉感和紧迫感、最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她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身体力行地做到信念坚定、学问扎实、身心健康,并在学校和老师的培养下不懈奋斗,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屈宏副教授发表了题为“走好研途路,勇担时代责”的讲话,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分布和基本管理情况、研究生培养制度和研途规划、学术道德修养等问题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冀:积极转变学习态度,不断提升个人学术素养;认真做好学业规划,以明确的发展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培养专业化的思想,做行走大地的研究者;及时了解所学领域的发展动态、掌握学术进展。他期望大家在大工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承载国家的希望,成为国家的栋梁!

会场气氛融洽、热烈,与会新生深受鼓舞,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与憧憬,开学第一课在师生共勉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