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和硕士生第一团支部联合开展以“传承城市文脉,引领大连未来”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

时间:2019-04-22 作者: 点击:[]

2019年4月21日,正当春意盎然之际,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和硕士生第一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一次以“传承城市文脉,引领大连未来”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支部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于早上8.00集合前往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是向国内外宣传大连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大连城市建设历史变迁、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重要窗口,是展示城市规划建设成果和广大市民参与规划建设的重要公共互动平台,是规划公共信息发布、规划工作交流的重要基地,是集规划展示、公众参与、规划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公共设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伍以“回顾城市历史,感悟大连文脉”、“解读城市规划,引领大连未来”、“关爱城市生态,彰显大连智慧”为主线,参观了三层楼共15个展厅。通过对文字、图纸、照片、模型、实物和多媒体影片的观看,并认真听取讲解员对每个展区的讲解,使得大家全方位了解了大连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规划。特别是声光电结合的城市总规沙盘秀让我们叹为观止。沙盘模型面积1080平方米,是国内最大的总体规划沙盘模型之一,并与影片讲解和数字声光电完美结合,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引人入胜,催人奋进。在了解了大连市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成果后,同学们都由衷为大连的跨越式发展感到骄傲,也因作为一名大工人而倍感自豪。

大连是拥有中国最长的城市滨海木栈道,拥有广场数量最多的城市。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了这座“浪漫之都、开放之窗、创新之城”的魅力所在。在了解大连发展历程的同时,也领略了大连注重生态优先和以民生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回顾了大连的过去,了解了大连的现在,展望了大连的未来,深刻感受到大连非凡的魅力,丰富的内容既唤起了同学们对老大连的回忆,也让大家对滨城的明天满怀憧憬。更加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建设创新、活力、幸福、文明的大连贡献力量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