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1-04 作者: 点击:[]

2019年1月3日晚,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在学院602教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生党员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开展了党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会议第二阶段支部党员开展党团共促活动,党员一对一帮扶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指导团支部工作,参加团支部学习活动,并带领团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会议第一阶段,由学生党小组负责人史泽源同学主持,史泽源首先传达了联合支部书记屈宏老师对学生党小组的工作要求,并对本学期的学生党小组活动进行了总结。自联合支部成立后,师生联合开展了两次“主题党日”,召开三次党员大会,学生党小组活动两次,协助老师完成了毕业生党员转正和新入学党员的组织转接工作。这一年来,党小组全体同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后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端论坛、支部党课、在线学习等各种学习形式开展党课学习教育24学时以上。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每个党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找差距,虚心接受其他党员批评,也深刻开展了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未来的改进措施。会议最后,史泽源集合2019年支部工作计划和党小组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2019年学生党小组建设的基本要求,包括一是要加强党小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要加强党小组的理论学习工作建设。要密切关注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此为指导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党小组的学风建设。党员在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多就生活中存在的困惑、社会上的热点问题及学业中的疑问进行探讨与交流,共同进步。四是要配合支部做好各项工作。作为师生联合党支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小组要随时完成支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配合支部书记开展工作,增强学生党组对支部建设的贡献力,增进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凝聚力。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党员与团员开展了共促活动。作为党的重要的后备军,共青团团员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帮助。党小组的同学们和近现代史研究所的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建立了一对一的联系机制。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后,他们参加了团建活动,听取了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的发言,团员们表示要以党员同志为榜样,加强自身政治建设,端正理论学习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员和团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9年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参会的党员同学充满信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支部的正确领导下,要做好理论学习,开展内容更加丰富、质量更高的党建活动,师生共建,共同发展,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建设成具有引领作用的示范化标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