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洪晓楠院长受邀为大连市政府党组做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9-01-04 作者: 点击:[]

1月3日,市政府党组举行专题理论宣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发展脉络、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推进“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实践”活动走向深入、取得实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谭成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温雪琼列席会议。

会上,我院院长洪晓楠教授围绕“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辽宁振兴”作专题辅导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讲话的“历程回顾”、“丰富内涵”、“重大意义”以及“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辽宁方略”等方面,作了深刻的分析和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体会,大家听后深受启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政府党组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大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坚持学懂弄通,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奋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全面振兴的信心和决心,牢牢把握大连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两先区”建设。要按照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思想观念大解放,围绕补齐拉长四个方面短板、做好六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大调研”活动,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搞清搞透,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焦目标任务,一项一项细化措施、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大力弘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