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士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再出发 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19 作者: 点击:[]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当代中国所取得的每一个历史性飞跃和根本性成就都离不开改革开放这一伟大战略抉择。四十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12月18日下午2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1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主题党支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奎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杨番主持。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杨番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到场嘉宾和基本环节。随后文怡然、白冰同学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服饰变迁”这一主题,分别对“60年代不爱红妆爱武装”、“贫乏压抑到浪漫复苏的70年代”、“开放多彩的80年代”、“接轨国际的90年代”以及“多元审美的新时代”的服饰变迁展开了精彩讲述;刘彩薇、秦雪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别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教育事业的变迁发展和当代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姜怀智、樊亚茹同学分别从“90后这一改革开放第一批真正的受益者”和“我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年”这一主题出发,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所感受到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重大变化进行了概括;崔正贤同学围绕“我与祖国共成长”这一主题,动情地讲述了家乡的变化和父母几十年如一日不变的关爱和陪伴;郝娜同学着眼于“动漫迷视野下的改革开放四十年”这一视角,以小见大,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动漫事业的发展作了总结;赵亮同学聚焦改革开放这四十年的观念变迁,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随着民主的观念深入人心,人们的思想也愈加开放平等;袁世超同学别出心裁,将代沟喻为时代的脚印,分别从情怀、体验和语言三方面比较了80后和90后对时代感悟的不同;最后,王坤平同学立足家乡旅顺的发展,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旅顺发生的历史巨变。活动过程中,大家笑语更迭,掌声不断,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中国社会的发展变迁有了更为深刻地触动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