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时间:2018-12-18 作者: 点击:[]

12月10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徐志宏副书记等一行11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双方在主楼413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晓晖教授、课程负责人葛丽君副教授、姜秉权副教授、王嘉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洪晓楠院长对首都师范大学徐志宏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洪晓楠院长回溯了我院的建院历史,围绕专业建设、学科特色、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道路”高端论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名家培育”系列讲座以及由我院承办的“东北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和“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案例教学研讨会”等大型会议。洪院长交流了我院在学术研究以及课程建设等方面所作的努力,也希望各兄弟院校不吝赐教,相互借鉴、共同进步,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陈晓晖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情况,详细阐述了中班授课、小班讨论教学模式的实施流程以及丰富多彩的讨论形式,如辩论、情景剧、知识竞赛、诗朗诵以及优秀作品展演等。姜秉权副教授就形势与政策课理论授课和专题研讨的沙龙式小班讨论做了分享,葛丽君副教授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助教制度、机考模式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王嘉副教授分享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中充实辅导员老师的具体做法。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徐志宏副书记简要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我院案例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给予了高度肯定。徐志宏副书记表示此次交流令他们受益匪浅,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最后徐志宏副书记向洪晓楠院长赠送了礼物,座谈会在一片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通过此次交流互鉴,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兄弟情谊,我们也期待未来双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有进一步的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