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风化雨沐华夏 改革开放再出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时间:2018-12-18 作者: 点击:[]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旖旎风光。弹指一挥四十年,改革正当时。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18日上午10时,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在全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师生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令人振奋、催人进取,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行进指明了方向。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40年改革激荡,40年开放峥嵘,作为中国40年改革开放壮丽史诗的见证者和亲历者,马克思主义院长洪晓楠教授表示,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以前所未有的政治勇气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今天,改革已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其复杂程度不亚于40年前。前进路上仍有不少艰难险阻。我们唯有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才能不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以先进个人为榜样,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大意识”坚定改革出路,踏着改革开放的春潮,砥砺奋进。

行道致远 、不负韶华 ,争当改革弄潮儿

致敬改革开放,奋斗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申银春同学认为,对改革先锋人物的表彰是对改革者的致敬、对奋进者的激励、对创造者的推崇、对先驱者的缅怀,庄严、神圣、触动人心!

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面貌。40年来,我们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现在,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资流入第二大国,我国外汇储备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一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

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十九大以来,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要指导思想,开启新征程,践行新使命。

我们要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为指导,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一名大工学子,我们要在传承大工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历史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战略思维能力,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我们要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进,争当改革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