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时间:2018-12-03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下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平教授一行8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双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11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晓晖教授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负责人方玉梅副教授、葛丽君副教授及王一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晓晖副院长对兰州大学张新平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陈晓晖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方玉梅副教授以概论课为例,着重介绍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大班授课,小班研讨”教学模式中的优秀作品主题展演活动,并向张新平院长一行赠送了两期概论课优秀作品主题展演活动的光盘。葛丽君副教授着重介绍了纲要课的专题教学,同时也介绍了我校的研究生助教模式及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考核方式。王一老师以原理课为例,着重介绍了案例教学法的应用及原理课的免试考核模式。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平教授简要介绍了兰州大学马院的基本概况,双方还就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教学改革、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各自学院的教学经验。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感情,表达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愿,期待双方能够通过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促进双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