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振兴东北 从我做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赴星海广场开展志愿活动

时间:2018-11-28 作者: 点击:[]

为了使同学们树立更强的环保意识,美化星海广场周边环境,促进美丽大连建设,11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与办公室共同开展了“与实践同行”系列之“守护碧水蓝天,共享美丽海滨”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的深入贯彻。

下午一点整,在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的带领下,26名志愿者分为三组,开始了本组负责区域的垃圾清理工作。在两个多小时的清理过程中,我院志愿者同学认真清理了道路两侧、沿海沙滩和草坪上的垃圾,大到大型废弃编织袋,小到烟头。同学们这种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感染了在场的游客,一位小朋友也加入我们的清理活动中,这一幕让我们深深感动。爱护身边环境要从自身做起,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经过清理,星海浴场和星海广场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虽然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是件小事,但是环境保护无关大小。此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是给所有参与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爱护环境,守护美丽海滨,共建文明大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美丽大连增添了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