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交流访问

时间:2018-11-27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各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汲取各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经验,取长补短、互通有无,11月21日上午,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尼玛次仁院长一行5人来我院交流访问,双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11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新奎、副院长徐成芳教授、副院长刘宏伟教授,及课程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洪晓楠院长对西藏大学同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来访藏族同胞的适应问题给予深切关怀。洪晓楠院长回溯了大工马院的建院历史,围绕专业建设、学科特色、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刘宏伟副院长着重介绍了我院的科研教学成果、“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道路”高端论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名家培育”系列讲座等的开展情况。

尼玛次仁院长就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进一步指出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优势以及当前面临的发展困境,并期望我院能够给予指导和帮助。尼玛次仁院长咨询了我院“情景教室”的建设情况,以期能够为西藏大学马院的建设注入新鲜活力。我院方玉梅副教授从“情景教室”的准备以及今后的应用进行了解释说明,徐成芳副院长和尼玛次仁院长就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做了进一步的交流。此外,双方还就案例教学法、博士点的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洪晓楠院长对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位到访者再次表示欢迎,同时期望未来两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能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此次座谈会进展十分顺利,双方相互学习了宝贵的学科建设经验,既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更收获了彼此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