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风化雨润桃李,青春韶华梦启航——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13 作者: 点击:[]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恰逢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9月10日14时在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三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奎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与会者起立,肃立敬礼,合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大会伊始,洪晓楠院长向2018级新生致欢迎辞,同时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洪晓楠教授回溯了马院的建院历史,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教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马院的基本情况。围绕培育什么样的时代新人的问题,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学善思、明辨笃行,饮水思源、学会感恩。激励同学们刻苦勤勉、珍惜时间,在研究生阶段打下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用丰富多彩的研途之旅收获无悔青春。

教师代表刘志礼教授送上对新生的寄语,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对学生的热切关怀与殷切期望。刘教授强调,“以德安身、志存高远,以学立命、脚踏实地”是我们每一位学子的成长之路;树立马克思主义科学的世界观,是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应有的学术立场。要树立明确的学科意识,开展规范的学术训练,进行专业的学理探索,开拓可持续的学问研究道路,营造团结向上、共享共赢的学术氛围,为马克思主义学科和学院的学术共同体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

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李祺同学作为在校生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工马院的学习生活体会,同时鼓励大家做一名有品有德、踏实好学、信仰纯正、信念纯真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和研究者。2018级博士研究生戢虹雨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号召大家“在马言马、爱马敬马”,求实创新、不断进取,学在大工,做好时代新人。

天工人巧日争新,又是一番新桃李。正值第34个教师节之际,同学们将精心准备的贺卡赠与各位老师,并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老师们收下贺卡微笑颔首,“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温情的一幕令人动容。

为了让同学们在大工有一个崭新的开始,学院还为新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大礼包——“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马克思恩格斯著作特辑》,全套书籍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共计15本。这份沉甸甸的礼物不仅承载了厚重的知识,更多的则是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学生代表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上台接受赠礼,并对各位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

且将新火试新茶,逐梦趁年华。激昂有力的歌声响彻会场,开学典礼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新起点、新征程,让我们共同期待2018级全体同学在新学期里放飞梦想,收获成功,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