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20 作者: 点击:[]

20177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聘请革命老人,年届八旬的王明志老党员为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学习,这也是该支部“红色七月”主题党日的重要活动。

王明志老党员出生在旧中国,成长在新中国,60年代参军入伍,由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团参谋长,在人民军队这个光荣战斗集体,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早在1964年,王明志老人就被评为省级学雷锋先进标兵,成为军队系统的楷模。退伍后他担任国有企业厂长,带领企业在改革开放的征程中又取得很多优异成绩。退休后,他仍然时刻关心国家发展,时刻关注党的理论,坚持与时俱进的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本次党日活动,王明志老党员从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起,系统的回顾了中国人民接受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的过程,详细阐述了党的一大,党的七大和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具体情况和历史意义,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在授课中,他用20多首红歌将授课内容做了串联,整个讲座除了铿锵有力的声音,还有动人嘹亮的歌声,引发全体党员的阵阵掌声。

在讲座结束后,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屈宏老师将一枚金色的大连理工大学校徽佩戴在王明志老党员胸前,并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印制的党员学习材料赠送王明志老党员学习参考。整个党日活动充满了红色的正能量,充分展示出一位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在坐的师生深受教育。

本次党日主题教育活动,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还同时联合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共同开展,来自于两个支部的同学都感到深受教育,补充了很多党史学习的盲区,收获很大,尤其是被王明志老党员的精神所感动,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有了更深入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