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交流访问

时间:2018-07-16 作者: 点击:[]

 

79日上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龙柏林教授、思想政治教育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钟明华教授等师生一行8人来我院交流访问。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副院长徐成芳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新奎及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洪晓楠院长对中山大学同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指出大连理工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夕,面向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传统。接着,洪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特色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课程改革等基本情况,龙柏林教授对“大班教学、小班研讨”的教学模式非常感兴趣,方玉梅老师就此做了详细的说明介绍,在教学和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学科特色进行文艺展演,发挥学生的创作力,成为小班研讨的升级版,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龙柏林教授介绍了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宗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培养学生模式,还分享了学院历史建设的四个阶段成果以及学科建设经验:包括筹建大平台、搭建大团队、争取大项目等。他表示,两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可以共同搭建科研平台,交流合作,促进两院的共同发展。此外,龙教授并咨询了我院有关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相关问题,徐成芳教授对此作出回答,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二级学科设立负责人、博士招生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此次座谈会气氛融洽,成效显著,为我校与中山大学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两院的发展架起了互通有无的桥梁,在今后的交流中,努力探索合作的新途径,为两校马克思主义学科与理论学习建设提供宝贵经验,共同打造有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