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培训班在大连电力宾馆开班

时间:2018-07-10 作者: 点击:[]

我院承办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培训班在大连电力宾馆开班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的相关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东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到大连理工大学参加集中培训,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方法与学术前沿进行研讨。

7月7日上午,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培训班在电力宾馆正式开班。来自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9名思政课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新奎副书记主持,院长洪晓楠致欢迎辞。

                                              

 

洪晓楠首先对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向前来学习的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洪晓楠院长指出,大连理工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夕,面对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在全国率先开设大学生德育课,是思想理论课的发源地;是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的创始单位之一,是培养思想政治教育专家的摇篮;是全国首批获得批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十所院校之一,也是辽宁省第一个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校并在全国率先开创思政课案例教学和“大班授课,小班研讨”教学模式,在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理论宣传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2016年12月,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辽宁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3月,学院获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在精诚团结和不懈努力下,这支教师队伍获得诸多荣誉,学院得到了不断地发展进步。学院将以本期培训班为平台,希望东莞理工学院同仁们能够进一步加强对大连理工大学的了解,进一步加强对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了解。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唐元松感谢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的培训安排和会务筹备,他说,作为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多向高水平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并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院老师提出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踏实学、静心学、专注学、潜心学、高效学,学有所获的同时运用到教学和科研的实际中。

本次研讨班为期一周,有针对性地设置了时事热点、专题报告、专题讲座、思政专题、学术报告,形式鲜活、针对性强、成效明显。在内容上,既有学术前沿专题讲座,又有教学方法的经验交流。本次培训班发挥了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服务社会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同时加强了与兄弟院校同行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本次培训班教学内容和教学效果得到了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