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点图书捐赠活动在吉林大学举行

时间:2018-06-20 作者: 点击:[]

614日,中宣部出版局、人民出版社在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点图书捐赠仪式,向东北地区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赠送《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纪念版、“马克思恩格斯著作特辑”、《马克思画传》等重点图书。我院院长洪晓楠教授、青年教师蔡后奇及博士生杨番参加了仪式。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李忠军教授致辞

 

 

 

 

 

 

 

中宣部出版局图书处副处长王为衡讲话

 

 

人民出版社马列一部主任崔继新发言

 

 

吉林大学宣传部长韩喜平教授主持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教授到会致辞,中宣部出版局图书处王为衡副处长、人民出版社马列一部崔继新主任分别发言,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教授代表受赠院校发言,捐赠仪式由吉林大学宣传部长韩喜平教授主持。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为推动广大干部群众以科学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深刻了解马克思的光辉业绩和杰出贡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中宣部出版局从6月上旬起,向全国部分建党纪念地、革命纪念馆、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500多家单位,捐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点图书。

 

 

与会嘉宾合影

 

这批图书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组织编译、人民出版社和重庆出版集团出版,是中宣部主抓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献礼图书,也是干部群众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权威读本。